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桃園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評比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費用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南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證照班

臺北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培訓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證照班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2023高雄sdgs品牌創新課程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3新竹sdgs社會責任課程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北sdgs社會責任課程評比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桃園csr課程證照費用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社會責任課程證照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轉眼間,深秋已至。2020年10月,來到最后一天。就像一年四季的輪回,從春的青,到夏的綠,再到秋的黃,逐漸向冬的白過渡。 嗨,我在乎的人,降溫了,記得多保暖,勤添衣。愿歲月待你溫柔如舊,愿你亦不負歲月。 1 日子總是起起落落,每個人的人生曲線都是起起伏伏、跌跌撞撞。總會有那么一段低谷期,好像事事不順,憑白生出些煩惱,樣樣憂心。 嗨,我在乎的人,人生那么寶貴,不要栽培苦澀。 給所有壞情緒都貼上一個“會過去”的標簽吧!愛笑的人,生活再難也不會過得多糟糕。就像你曾安慰我的那樣,再難的日子也總會有放晴的一天。墻角會生出小草,荒地會開出鮮花,生命的精彩在于處處都有機遇,每個人都有無限可能。 感謝你曾在我想要放棄時給予的力量,感謝你不經意間給我的一份溫柔。 愿你,無論遇見何種天氣、何種生活,始終笑靨如花,一如往昔般陽光燦爛,做最好也最真誠的自己。 2 我們說慣了“別熬夜”,反倒越來越不把它當回事。其實都知道,熬夜傷身又傷腦,可太多人仗著年輕,仗著身體壯,仗著血氣方剛、身無病痛,就不以為意,可能也包括你我。 什么時候健康亮起了紅燈,什么時候指標出現了上升的危險箭頭——不要到那時,才悔不當初。為什么要對自己的身體那么敷衍無所謂,為什么能好好照顧別人卻不能好好照顧自己? 嗨,我在乎的人,告別熬夜吧,別讓身體鬧罷工。 像你曾勸我的那樣,再難的題也不會因為熬夜而被解決,再煩的事也不會因為熬夜就此消散。不如多向早晨借一小時,早早睡,早早起,飲食規律、堅持鍛煉、自律上進。畢竟這世上,自己才是自己絕對的主人。 愿你做個規律生活的人,有直面困難的勇氣,也有心疼自己的溫柔。用心對待自己的每一次不舒服、照顧好自己,才是對愛你的人最佳的報答。 3 以前,你總是勸我心寬一點,把目光放遠,當下的一切不如意、一切小糟糕就都不是事兒了。人活著,就活個心態。以前覺得這話老氣橫秋,經歷多了才發現,這是太多人驗證過的真理。 可許多人,你也好,我也罷,總會習慣性地在事來了的時候忘了放寬心。狠狠皺緊了眉頭,太過用力就會把日子過得皺皺巴巴。 嗨,我在乎的人,若不能心寬似海,哪有人生風平浪靜。 人生的潮涌波瀾不息,感謝你一次次地拉我上岸,感謝你一次又一次地鼓舞我振作,感謝你怕我沉淪、將我打醒,感謝你陪我度過那么多孤獨的日子。 愿你無論面對什么樣的境況,依然淡定從容,少糾結、少抱怨、少生氣。畢竟,幸福的人多少都帶點“糊涂”。 4 有種惦記叫“你到家沒”;有種喜歡叫“別玩了,早點睡”;有種撒謊叫“放心吧,我沒事”;有種真心叫“我等你”;有種付出叫“我愿意,不后悔”;有種溫暖叫“別怕,你還有我”。 其實,所有的真心都不是只用言語來表達,有心的人總會一一做在行動里。就像那么多個日日夜夜,你為我做的每一件細碎小事。 嗨,我在乎的人,我的親人、我的愛人、我的師長、我的朋友,還有我自己……日子越過越快,年紀越晃越大。 人這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我們在冥冥之中相遇,用一個又一個的日子相知,可能偶爾吵架,可能偶爾冷戰,但在乎的始終在乎。 愿歲月不負你我,能始終溫柔以待;愿我們亦不負歲月,不負時光。 >>>更多美文:唯美文章

自從開展黨員一對一幫扶活動,在街道辦工作的每名在職黨員,都分到了一個幫扶的貧困戶。我的幫扶戶叫蓮,患腦癱,智力殘疾一級,常年臥病在床。她的父親從化纖廠下了崗,母親無業,姐姐上大學,家貧無力為她治病。 記得與蓮初識時,她只有15歲。我第一次去她家,蓮的父母熱情地把我讓進門。這個家只有兩間平房,收拾得很干凈。沒有像樣的家具,一看就是七拼八湊別人送的。狹窄幽暗的臥室,一張小床上躺著個面龐清秀但略顯浮腫的女孩。她的臉因久不見陽光,顯得蒼白如紙,抽條發育的上身,腹部脂肪堆積隆起,生出如中年婦女般的水桶腰來。由于長年臥床,蓮的兩條腿肌肉萎縮,細瘦孱弱,只有我的小臂粗細。頭重腳輕,與她肥胖的上半身極不協調,使人擔憂這兩條細腿如何能支撐得住上半身?蓮常年臥床,由于腦癱,身體不能保持平衡,沒人扶就會摔倒,她怕被人笑話所以不敢出門,吃飯都是父母端到床上。 這樣怎么行?長此以往不成了廢人嗎?這么年輕正是長身體的年紀,整天躺在床上怎么受得了?她母親抹了把眼淚說:“唉,這孩子懂事,不愿意麻煩我們,平時吃飯從不喝湯,說不喜歡喝,其實她是怕喝水太多,總讓我們扶她上廁所,麻煩。” 我與蓮道別時,她蒼白的小臉上,清澈如水的大眼睛里裝滿渴望:“阿姨,您還能來看我嗎?” 我心頭一顫,這個懂事的女孩,她是多么的孤獨可憐啊!我一定要幫幫她! 書籍是心靈之友。蓮喜歡聽故事,我翻箱倒柜找出孩子的小學課本、格林童話等簡單易懂的書籍,每次讀給蓮聽,蓮蒼白的臉上漸漸有了笑容。她聽得入了迷,產生了想識字的愿望,我便開始教她識字。她很聰明,學得很快。我不在時,她看電視專挑那些有字幕的節目看,聽劇中人物說話,對照字幕一個字、一個字練習識字,一年下來,她能夠自己讀那些簡單的故事書了。她也不再躺在床上,而是坐起來,每天捧著心愛的書看不夠。 雖然蓮不出門,電腦卻可以架起她與外界的溝通橋梁。在我的鼓勵下,蓮有了學電腦的想法。于是,我送給她一臺舊電腦。蓮刻苦地練習打字,一年后,她已經能夠熟練地上網和我聊天了,我和她成了QQ好友,她還有個美麗的QQ名:蓮聽靜燕。工作越來越忙碌的我,經常通過QQ聊天,為她加油鼓勁!她也在網上認識了好多網友,談天說地,漸漸地,她變得開朗起來。 至今,我還記得我與她聊QQ時的問話:“阿姨,我的腿還能走嗎?我是不是好不了了?”每當此時,面對電腦屏幕上閃爍的頭像,我就好像見到了她期盼的大眼睛,心中一陣揪心的疼。大夫說過,她的腿已經錯過了最佳治療期,治愈的可能性很小,只能寄希望于后天的康復鍛煉能夠創造奇跡。我深知這個希望很渺茫,但也不忍心傷害她,只好逼著自己一次次撒謊:“蓮,你的腿一定會好的!別擔心,我會幫助你的!” 每一次撒謊,我就自責一次,怎么可以欺騙一個單純善良的小姑娘呢?每一次,我都為自己的無能而羞愧。假如我是一位神醫,定能使蓮的腿起死回生;假如我是一位億萬富翁,定會資助蓮去一流的醫院治病,可我能做的只有用無微不至的關懷和鼓勵,描繪她心中的彩虹。我對她說:“你不但能學會走路,你還很漂亮。有一天,你還會上電視成為明星,為了你的夢想你要不怕吃苦,堅持鍛煉才能成功。” 從此,蓮的生活不再空白,她有了一個明星夢。為此,她進行了長達6年的康復鍛煉,無論刮風下雨、嚴寒酷暑,千萬次跌倒,千萬次爬起來,蓮的身上舊傷剛結痂又添新傷,腿上青一塊、紫一塊的傷痕累累……6年漫漫康復路,她一路咬緊牙關走過來。終于,她能像幼兒學走路般磕磕絆絆地走出家門了…… 我給電視臺的朋友說起蓮的事,他們決定采訪她。蓮終于登上了電視熒屏,成為身殘志堅的明星。就在電視節目播出的當晚,她給我的QQ空間發來一句留言:“我想我這輩子會走了!” 見到這幾個字,我不禁潸然淚下。今天的蓮終于對自己有信心了,幸福的暖流溢滿我的全身! “我想我這輩子會走了!”這幾個字熠熠生輝,我欣喜地看了一遍又一遍。 如今,蓮每天都出門進行康復鍛煉,成功減肥30斤,出落成了一個亭亭玉立的俊俏姑娘。蓮愛上了唱歌,每晚都到健身廣場聽馬路歌手唱歌,她還勇敢地拿起話筒走上歌唱的舞臺,為自己歡歌,為百姓歌唱。她,終于化蛹成蝶,走上了屬于自己的人生大舞臺。 我因工作變動,與蓮分別已有四年多了。但我們經常在網上暢談,儼然一對兒摯友。我感激蓮,那些幫扶的日子,不僅是我幫助她尋找自己的人生,她也幫助了我,使我明白:殘缺的人生也可以將苦難踩在腳下。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深夜暖心文案 一、學會好好照顧自己,等天亮的時候,再金光閃閃,全力以赴。這一路會很辛苦,但你不能放棄,更不能倒下。 二、你長大了,該有擔當了。不能總做父母的小棉襖,要成為他們的防彈衣,還要做自己的鎧甲。 三、無論世界是否待你溫柔,請保持住你的善良,因為好運會與你不期而遇。 四、別太容易為別人掏心掏肺,因為弄到最后,你只能夠落下一個沒心沒肺。 五、要做一個識趣的人,不為難別人,也不讓自己難堪。 六、是你的,永遠都是你的;不是你的,不管你怎么掙,怎么搶,也都不會屬于你。 七、從今天開始,幫自己一個忙,不再承受身外的目光,不必在意他人的評價,為自己活著;從今天開始,幫自己一個忙,做喜歡的事情,愛最親近的人,拋棄偽裝的面具,不再束縛情感的空間;從今天開始,幫自己一個忙,卸下所有的負擔,忘卻曾經的疼痛,撫平心靈的創傷,讓自己活得輕松而充盈。 八、溫柔要有,但不是妥協,我們要在在安靜中,不慌不忙的堅強。 九、不喜歡的東西就扔掉,討厭的人就拉黑,不開心的時候就睡一覺,看膩了的照片就刪掉,遇見喜歡的人就表白,餓了就去吃現在最想吃的美食,人生那么短暫,哪有時間讓你去猶豫。 十、盡管這么多年,你看錯過很多人,承受過許多背叛,也曾經狼狽不堪。可是真的都沒關系,只要死不了,你就還能站起來,別小看自己,你沒那么脆弱。 十一、懶于解釋,也無謂能否做個好人,活得不盡純粹,至少要過得干凈利落。 十二、走錯了路,要記得回頭;愛錯了人,要懂得放手。人心都是相對的,以真換真;感情都是相互的,用心暖心。只是一起走過一段路而已,何必把懷念弄的比經過還長。 十三、記住,不是眼淚就可以挽回失去的。所以不要容易留下你的淚。記住,不是傷心就必定要哭泣。所以不要那么小氣你的微笑。記住,不是你認為可以給予就給予。所以不要那么容易許下許諾。記住,不是你做得不夠好。所以不要悲憫的認為自己一事無成。記住,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盡力。所以不要等閑的就廢棄。 十四、抱怨是一件最沒意義的事情,如果實在難以忍受周圍的環境,那就暗自努力練好本領,然后跳出那個圈子。 十五、等待也好,迷茫也好,都不要把自己留在原地。只要你下定決心,每一天都可以是新的開始。 十六、每天努力再多一點,每天堅持再久一點,你就會發現很多事情并沒有那么困難。 十七、往事不回頭,未來不將就,酸甜苦辣自己嘗,喜怒哀樂自己扛,愿你眼中總有光芒,愿你活成你想要的模樣。 十八、在你停下來的時候,不要忘了忘記別人還在后面奔跑,在你放棄的時候,不要忘記別人就在你的面前,只差一步而已。 十九、幸福是自己的,永遠不要拿別人來做參照,別人做不了你,他怎么知道你走過的路,你心中的樂與苦。只要內心不亂,外界就很難改變你什么。 二十、別著急,你看這年復一年,春光不必趁早,冬霜不會遲到,過去的都會過去,該來的都在路上,一切都是剛剛好。 深夜致自己的一句話暖心文案 一、不要期望所有人都懂你,你也沒必要去懂所有人,聚散離合是人生的規律,無須傷春悲秋。 二、生活本來本來就是很美好的,只要你用心對待,你想要的都可以慢慢得到,你愛的人也都會在你身邊。 三、其實很多時候我都很想你,也知道要見你并不難,但我總覺得,我去見的你和我想起的你,并不是同一個人。 四、不必太過斤斤計較,愿意吃虧的人,終究吃不了虧,吃虧多了,總有厚報;愛占便宜的人,定是占不了便宜,贏了微利,卻失了大貴。 五、真正愛你的人會擠出時間來陪你,也沒有人天生脾氣好,對你好是因為你真的很重要。 六、我們終于不會再聯系,不管你會不會想起我,我想我都沒有什么遺憾,因為曾經的我是多么希望可以和你繼續,可到了最后我才明白,你只是看到了我的轉身,卻沒看透我的世界。 七、親愛的自己,你實在不必厚著臉皮,壯著膽子,耐著性子,攢著勁兒去取悅一個不可能的人,千萬不要浪費了自己的真心。 八、經歷越多就越不想說話,環境的不同,想說的話別人未必能懂,也就慢慢學會了自己默默承受。 九、生命中令人悲傷的一件事是,你遇到了一個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人,但卻最終發現你們有緣無份,因此你不得不放手。 十、生命是一種相思,一種逗留,多少夕陽西下,只是一種辜負,多少錯,只是黃昏的夢,入夜的淚,藏著太多心酸,藏著太多故事,委屈和心寒。 十一、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一個并不完美的人。 十二、真正的修行不是逃離,不是躲避,而是欣然的面對,全然的接受,接受此刻你正在經歷的一切好與壞。 十三、在人生的路上,我們會遇到太多太多的不幸與坎坷,面對不計其數的失敗和嘲笑,我們也許會失去自信,失去尊嚴,但我們唯一不能失去的只有微笑。 十四、人的一生,沒有我們想象的那么好,也沒有我們想象的那么壞,每個人的背后,都會有辛酸,都會有無法言說的艱難。 十六、越長大越不敢依賴別人,怕人心會變,怕承諾不兌現,以至于只相信這世上只有自己才能給足自己安全感。 十七、你看不到我內心所承受的痛苦,也看不到我內心的傷痕,只有自己梳理自己的傷痕,自己為自己整理傷口,用一顆安靜心去應對現實。 十八、該走的人遲早會走,與其費力勒緊手里的線,不如等風來的時候就放手,我們不能總為不值得的人流太多眼淚。 深夜致自己的暖心文藝文案 一、我是要有多勇敢,才敢一直對你念念不忘。我是要有多堅強,才能承受你的一傷再傷。 二、當你滿懷歡喜期待奇跡的時候,現實總是給你致命一擊,所以,失望是常態,但愿我們都能夠披荊斬棘,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三、簡單生活才能幸福生活,人要知足常樂,寬容大度,什么事情都不能想繁雜,心靈的負荷重了,就會怨天尤人。 四、人生就像一本書,傻瓜走馬看花似地在隨手翻閱它,聰明的人用心地閱讀它。因為他知道這本書只能讀一次。 五、趣味相投也好,臭味相投也罷,能遇到個能隨時陪自己去瘋的人那就一定是三生有幸。 六、人生需要微笑面對生活,讓微笑伴隨我們一生,學會微笑,忘記煩惱,面對每一個坎,每一個挫折。 七、后來才發現,并不是所有的喜歡都會有結果,終究要明白,遇見就已經很難得。你讓我覺得,我們的關系不止這樣,又只能這樣。 八、很多事不能等,一等,也許就滄海變桑田,想做的事趕緊做,不要給人生等來太多遺憾,生活就是和過去再見,和未來遇見。 九、當我們感到幸福的時候,何必去想這幸福是永恒的,還是暫時的,憂慮,是幸福最大的敵人。 十、你要相信,這個世界這么大,如果,有人對你的愛不屑一顧,那肯定也會有人將你的愛小心收藏。 十一、生活中很多的迷人之處,并不在于如愿以償,而在于陰差陽錯,只要你熱愛生活,那你的努力一定不會白費,你所有的付出,都有意義。 十二、這種感覺真的很糟,因為一句話就高興半天,發現了一件事就心涼半截,喜歡不能太明顯,不然不值錢他不會來找你了,你別去打擾他,別一有什么都想和他分享,別滿腔熱血說完只剩下尷尬。 十三、我們總是喜歡拿“順其自然”來敷衍人生道路上的荊棘坎坷,卻很少承認,真正的順其自然是竭盡所能之后的不強求,而非兩手一攤的不作為。 十四、年輕的時候,我們以為愛是關心,是占有,是依賴;后來才明白,還有一種愛是放手,是成全,是讓對方自由。 十五、我不善言語,凡事冷漠,不刻意迎合也不取悅誰,性子很傲,慢熱但是重感情,我沒有很難過,也沒有很快樂。 十六、男人對女人的傷害,不一定是他愛上了別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時候讓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時候沒有給她應有的安慰。 >>>更多美文:暖心文案


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評比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推薦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社會責任課程報名 企業社會責任與GRI永續性報告指南台北csr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費用 台北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評比 永續發展理念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台南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評比 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報名 企業永續相關標準之發展沿革與重要趨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abf7 的頭像
    e68gabf7

    高雄ESG人力資源管理訓練課程推薦

    e68gabf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